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1650]
楼主 发表于:2023/2/16 6:58:38 

§圣经中数字的意思

    

圣经里许多数字都有它的意思,如:
“一”是独一无二的神的数目。
“二”是交通的数目。
“三”还是神的数目,因为神是三而一的神,“一”是指着神的联合,“三”是指着神的完全。
“四”是从三生出来的第一个数目。“三”加“一”是“四,”所以“四”是受造的数目。所有和受造之物有关系的都用“四,”像地有四方,年有四季,风有四风,伊甸园流出的水分四道,尼布甲尼撒梦见的像有四段,从海中上来的有四个大兽,代表受造之物的活物有四个。还有,记载主耶稣地上生活的是四卷福音。可见从神生出来的都是“四。”
“五”是人的分别的数目。像左手五个指头,右手五个指头;十个童女中五个愚拙,五个聪明。“五”也是人在神面前负责的数目。像耳是五官之一,大拇指是五指之一,大足趾是五趾之一;用血抹在人的右耳垂上、右手的大拇指上并右脚的大足趾上,就是说人如何分别出来在神面前负责。
“六”是人的数目。人是第六天造的。“七”是完全的数目,“六”赶不上“七,”人所作的都是赶不上神的。
“七”是完全的数目。这个完全是指今天暂时的完全,不是永久的完全。“三”是神的数目,“四”是受造之物的数目,把造物者和受造之物加在一起,就变作完全,神加人就变作完全。但这不过是“三”和“四”加在一起,所以是暂时完全。圣经里一切暂时的完全都用七,像一周有七天,马太十三章里面有七个比喻,启示录里面有七个教会、七个灯台、七个使者,又有七印、七号、七碗,这都是指暂时的完全,不是指永世里的完全。
“八”是复活的数目。“七”是一个段落,“八”是“七”之后的第一个。主耶稣是在第八日复活的,所以“八”是复活的数目。
“九”是“三”乘“三,”是神的数目的加重。就是说,神的见证不只是神的话,并且是神对我们说的话。
“十”是人的完全。人的数目到十就完全了。像人手有十指,脚有十趾。
“十一”在圣经里没有什么意思。
“十二”的意思也是完全,这个完全是指永世里的完全。完全的数目有两个:一个是“七,”一个是“十二。”“七”是属乎神的完全,是今天的完全。“十二”也是属乎神的完全,却是永世的完全。有一件事情相当希奇,就是到了新天新地的时候,七的数目就不存在了。新耶路撒冷有十二个门、十二个根基、十二个使徒的名字、十二样宝石、十二颗珍珠,城墙共有一百四十四肘,就是十二乘十二。这些都是永远存在的,所以“十二”是永世的完全。为什么“七”是暂时的完全,而十二是永世里的完全?原来三加四不过是神和人合在一起,不过是造物的主和受造之物相加,而三乘四乃是造物的主和受造之物相乘,意思就是二者调和在一起。“乘”和“加”不同。“乘,”是神和人不能再分,是造物的神和受造之物的合一,这一个合一是永远的。所以“十二”所代表的完全是永远的完全。

 
返回列表  TOP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79.83398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