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注册  登录  忘记密码  本版精华 帮助 RSS订阅 
分享交通 → 浏览主题发表帖子
[点击:22434]
131/2  1  2   
楼主 发表于:2009/12/21 13:50:50 

§圣诞节的来源

    
圣诞节 每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已被公认为是耶稣基督降生的日子。在这个节日庆祝圣诞的大前提下,基督教、天主教甚至许多的异端,甚至不信主的世人都要普天同庆一番。但若是我们认识圣经中的真理,和得知圣诞节的来源,我们就不难发现:庆祝圣诞节不但没有圣经真理的根据,其根源更是从外邦拜假神的宗教习俗而来,其中还参染了许多迷信的传统,使我们不得不认真看待,从新考究,以免在别人的罪上有分。
圣诞节绝不是圣经的教导。首先,圣诞节不是圣经的教导,如果我们的救主要我们庆祝祂的生日的话,祂一定会告诉我们当如何庆祝,几时庆祝。但是,圣经中没有一句经节记载,主自己或使徒们提过要信徒庆祝祂的生日。此外,我们从圣经及教会历史得知,使徒及早期教会也从未庆祝基督的生日。
您知道吗?关于生日的事,圣经中只记载了两次生日的庆祝,而且两次都与凶杀罪有关。创世记四十章22节记载了埃及法老在庆祝生日时,把膳长杀死。另外一处的记载则是希律王在庆祝他生日时,把施洗约翰的头给斩了。神是否有意让这两个生日庆典来劝戒、教导我们,也暗示我们,不应当以庆祝生日为乐?
圣经是神向我们有全面的启示,关于神的计画、救恩、我们信徒当如何追求圣别,以与内住的基督相配合,如何来建造基督的身体等等,让属神的人得以完备 (提后三16),因此,我们不需舍圣经而他求,甚至许多传统都是与圣经相对的。神的话语告诉我们当如何在灵里敬拜,如何过教会生活、擘饼、喝杯纪念主,还有一切许多有关基督徒生活的一切事情。但是,圣经从未记载神吩咐我们要庆祝圣诞节。圣经教导我们要纪念主的死,而从未教导我们要庆祝祂的诞生。
基督不是在十二月二十五日诞生。首先,主耶稣诞生时,牧羊人在田野牧羊,天使把这大喜的讯息告诉了牧羊人。 (路二7,8及15)。在巴勒斯坦,十二月份是雨季的中旬,羊群在这时候都被关起来。牧羊人在十月到第二年四月之间,都会把羊群带到羊圈关起来,不会在田野过夜的。通常在十月中之前,他们都会把羊群从山岭地区、野地带回来,以免在这时之后的寒冷及雨季伤害到羊群。因此,主基督的诞生不可能是在十二月底。
路加福音二章1及3节告诉我们,主耶稣降生之时,该撒亚古士督有旨意下来,“叫天下人都报名上册……众人各归各城,报名上册。”这命令也不可能在冬天发生。罗马的统治者该撒亚古士督绝不可能在严寒冬天,要他的百姓报名上册。因为在冬天,行动很不方便,因此百姓很难遵守君王的命令。我们的主也曾经告诉我们,在冬天行走的很困难的,因此祂说:“你们应当祈求,叫你们逃走的时候,不遇见冬天。……”(太二十四20)。
没有人知道主耶稣降生的正确日期,圣经没有告诉我们哪一天,是很有意思的,就是主不要我们注意那一个特别的日子。
圣诞节的起源。圣诞节是在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在历史学家亚历山大 . 希斯洛(Alexandra Hislop)的着作- “两个巴比伦”(The Two Babylons)一书中,有详尽的记载:圣诞节是起源于宁录时代的人,宁录就是那位负责监督巴别塔的兴建,将全人类组织起来反叛神的人。
在耶稣基督诞生之前的数千年前,有很多国家都在十二月二十五日那天庆祝太阳神的生日,因为太阳出现的时间从夏季之后,渐渐变短,而十二月二十五日这一天是太阳从短开始变长的一天。宁录的寡妇示米拉米斯 (Semiramis)是太阳神之母,她被尊为天后,她的儿子就是在十二月二十五日诞生的塔模斯(Tammuz)。因为塔模斯是一个贪爱女色、喜欢饮酒、以荒淫为乐的人,所以,人们就以宴席,大吃大喝,荒淫醉酒的方式来庆祝他的生日。
你也可以去看任何一本出名的百科全书也都有类似的记载。请看美国百科全书(Encycloclopedia Americana) 对于圣诞节与天主教的说法:
“圣诞节- 根据众多权威的说法,公元一世纪的初期教会根本就没有这回事。因为基督徒只纪念耶稣基督为世人的罪钉死而复活这件事,从未庆祝祂的降生。在公元四世纪的时候,才建立起这个庆祝节日。在公元五世纪时,西方教会(罗马天主教)下令永远在罗马庆祝他们的神‘琐’ (Sol) 的诞辰的那一天,也顺便庆祝耶稣的降生。应节的物品如冬青属的乔木、檞寄生、圣诞柴、宴会的器皿等等应运而生。圣诞树则可以上溯到罗马时代,它是从德国传到英国的。”
大英百科全书(Encyclopedia Britiannica)对圣诞节有如下的说法:
“圣诞节,英文Christmas即是为基督 (Christ) 做弥撒 (Mass) 的意思,在初期教会根本没有这回事。”你只要把英文Christmas这个字拆开来分析,就可知道其含义 -为基督(Christ) 做弥撒 (Mass)。天主教的弥撒是为死去的人的灵魂祷告、唱诗及念经。重生得救的基督徒根本不应该与弥撒有任何瓜葛。然而,千千万万的基督徒彼此以 Merry Christmas (圣诞节快乐) 来彼此祝贺,完全没有注意到他们这样做的时候,实际上是把这个宝贵又神圣的基督与一个魔鬼的节日混合在一起。我们的主清清楚楚地教导我们不可以把祂的名字与任何一个异教节日或偶像混在一起。以西结书二十章39节:“……不可再用你们的供物和偶像亵渎我的圣名。 ……”
圣诞节是背道的天主教庆祝的节日,今天世人从他们那裏得来,而他们又是从异教得来的。罗马帝国时代的异教徒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庆祝他们的太阳神的诞辰。君士坦丁大帝据说在得到一个十字架的梦,并得到基督徒帮助,而夺取了天下,就鼓励所有在罗马帝国境内的异教徒都领洗归入基督教。因此,当时受洗的异教徒人数大大地超过真正基督徒的人数。这就是主耶稣在马太十三章所说的麦子和稗子的预言。
教会敬拜主耶稣为神的儿子,而在十二月二十五日,那些异教出身的教徒又要敬拜他们的太阳神塔模斯。因此,君士坦丁大帝就想出法子:他把异教徒敬拜塔模斯诞辰的日子订为耶稣基督降生的日子,在那一天下令举行特别弥撒,使大家都能同欢共乐。因此,这个异教敬拜就顺理成章地被带进教会(当时的天主教),并且冠上一个 “Christ-mass”(为基督做弥撒 )的名称。您知道吗?每次当我们说‘Merry Christmas’的时候,我们实际上是把宝贵又神圣的基督与异教混合在一起了。
世界与圣诞节 还有,圣诞节是属于世界的。我们的主吩咐我们说:“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裏面。”(约壹二15)。世界恨基督及祂的宝血的救赎,撒但是‘世界的王’(约 16:11),故意将拜太阳神的日子与基督的降生混在一起,以夺取人对他的敬拜。庆祝圣诞节的不一定是基督徒。在许多非基督教的国家如日本、捷克、波兰、俄罗斯等国,人民也大肆庆祝圣诞节。全世界各地的许许多多人,即使完全不明白圣经,也不认识耶稣基督,都大吃大喝庆祝圣诞节。
世界与圣诞节这个偶像是结合在一起的。在圣诞节酗酒、犯罪的事比任何一个节日都多;圣诞宴会,挥霍无度也比任何时候来得多,这岂不证明圣诞节不是从神而来的吗?世界爱圣诞节,却恨恶耶稣基督。
圣诞节与送礼: 有关送礼的事,我们要明白这是敌基督的一部分计划。最大型的彼此送礼会发生在大灾难的时候。那时候,敌基督掌权,那两个见证人将要被杀,是谁杀死他们呢?是敌基督,让我们来看看启示录:“他们作完见证的时候,那从无底坑上来的兽必与他们交战,并且得胜,把他们杀了。”(启十一7)敌基督得胜了,那时就有一次最大型的庆祝,因为这两个见证人死了,全世界都欢喜快乐,他们彼此馈送礼物。(启十一9,10)
你们务要从他们中间出来,得以分别,不要沾不洁净之物。
我 们还需要多说吗?神的子民的确不应该庆祝圣诞节,因为它是敌对神,敌基督,属撒但的而且是不符合圣经教导的邪恶的实行。神呼吁我们:“你们务要从他们中间出来,得以分别,不要沾不洁净之物。”(林后六 17)
返回列表  TOP  
1 楼 发表于:2009/12/21 21:56:01 
  ※ {来自手机bbs.lrcn.org/wap的回复}
[已审核]
好象有的依据,但已经持续了那么长的时间了,为什么别人都没发觉?难道都不是真正的基督徒?
返回列表  TOP  
2 楼 发表于:2009/12/22 23:05:04 
  ※ {来自手机bbs.lrcn.org/wap的回复}
[已审核]
不是凡称呼主啊主啊的人都能进天国,主在地上曾说引到灭亡路是宽的大的进去的人也多,而永生找到的人则少.若明白基督教的历史就知道圣诞节的来历了.许多人过冬诞节不证明就是正确.别忘记主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那众多的人则是主弃绝的,求主施恩

 
返回列表  TOP  
3 楼 发表于:2009/12/25 23:28:15 
[已审核]
我想不是別人都沒發現,也不是別人不是真正的基督徒,乃是人不實行真理。

認識真理是一回事,實行真理是另一回事! 因為實行真理是需要付代價的!所以多人寧願聽真理而不實行真理!

 
返回列表  TOP  
4 楼 发表于:2010/1/1 0:26:05 
  ※ {来自手机bbs.lrcn.org/wap的回复}
[已审核]
那也未必,我觉得许多很属灵的人还不是一样在那天唱歌跳舞?再说我们屈膝是向着主的,并非向巴力,再说了,难道复活节,感恩节等都是向世俗妥协?都是错的,我觉得,只要是真心敬拜、赞美主,是不论时间、地点及形式的,可以天天是圣诞节、复活节,感恩节。
返回列表  TOP  
5 楼 发表于:2010/1/1 0:30:33 
  ※ {来自手机bbs.lrcn.org/wap的回复}
[已审核]
续:弟兄姐妹,我的QQ1218793448,请赐教,同交通
返回列表  TOP  
6 楼 发表于:2010/1/2 11:14:26 
  ※ {来自手机bbs.lrcn.org/wap的回复}
[已审核]
弟兄可能你没仔细看弟兄所发帖子的内容。主要我们是透表面看其本质和源头,倘若其源头是出于撒但,那么绝对是该定罪和弃绝的!主说“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约壹二15)属灵的人不会被所谓的日子、节期所辖制……

 
返回列表  TOP  
7 楼 发表于:2010/1/7 23:41:12 
  ※ {来自手机bbs.lrcn.org/wap的回复}
[已审核]
阿门!但是现在不是想透过这些节日来传扬耶稣吗?是先让人认识有这样一个神,慢慢再认识神的道,再到神的国吗?这比在街头派发福音单张更有果郊吧!就好象我们聚会,也要定下一个日子,好让众肢体同时来朝见、敬拜神,是吧…
返回列表  TOP  
8 楼 发表于:2010/1/20 13:45:43 
[已审核]
看哪国度的福音就要传篇地极 弟兄姊妹我们快行动吧
返回列表  TOP  
9 楼 发表于:2010/3/1 13:19:16 
  ※ {来自手机bbs.lrcn.org/wap的回复}
[已审核]
哈利路亚
返回列表  TOP  
10 楼 发表于:2010/4/28 21:39:02 
[已审核]
神的话就是神的话,不可增加,亦不可减少,是句句炼净。人在那里好心,要帮助神,岂不知正是这种帮,不知不觉叫人偏离神的道吗?倒不如那些简单遵从神话的人安全。弟兄姊妹,安全第一啊!我们宁愿实行圣经上有的,也不愿意帮神创造出什么好的办法!那些所谓的帮神的,不过是为自己的放纵肉体,满足自己的魂找一个张本罢了!今天有基督的平安在我们里面作仲裁,只要你和世界的人在那里“同欢”,以他们为“乐”的时候里面平安,那你就这样做好的!人今天可以跟“人”讲讲理由无所谓,只是到主耶稣来临的时候,“主”不听他,主说“离开我去吧,你这不法的人”。哦,主啊,这是何等可怕的结局!神的儿女又当何等的谨慎呢!愿主保守我们!关于圣诞节的事,请参考《倪柁声文集》之圣经眼光中的时事——关于圣诞纪念!主祝福大家,开我们的眼睛,好叫我们看见,什么是他所喜悦的,什么是他所不喜悦的,好叫我们去实行一些在他眼中看为正的事,一生讨主欢喜!以马内利!
返回列表  TOP  
131/2  1  2   
 
快 速 回 复
姓名:*
性别:选择头像:
内容: 
验证码:  验证码
本版言论属发表者个人意愿,不代表主内资源分享论坛立场
页面执行时间:304.6875ms, 统计代码
© 资源网 & 资源分享